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召开华中区域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推进会暨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4月26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武汉召开华中区域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推进会暨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监管工作启动会。华中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华中能源监管局传达了国家能源局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辖区内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和稽查工作有关情况,并对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突出问题重点监管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国网湖北、江西、重庆、西藏四省(区、市)电力公司和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进展情况和12398投诉举报处理情况分别发言并作典型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下称1479号文)印发以来,华中区域内各供电企业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标先进,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序推进1479号文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实现了供电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的“双提升”,更多市场主体真切地感受到了用电营商环境的改善,企业群众办电用电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增强。但一些地区在“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和12398投诉举报规范高效处理上,与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的规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会议要求,2022年是1479号文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作风态度抓12398突出问题整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韧劲抓1479号文目标任务完成。要加强工作统筹,狠抓责任落实,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和12398能源监管热线突出问题整治两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紧盯重点目标,做好问题整改,加大对高压“三省”服务、政企协同办电、信息公开“三到位”等1479号文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力度,同步做好综合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重点目标按期完成。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工作实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既要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眼前”,又要坚持标本兼治,出台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2022年华中能源监管局将紧紧围绕监管中心工作,继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通过强有力执法传递出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的鲜明信号,切实担负起“能源警察”的职责,当好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华中能源监管局,湖北、江西、重庆、西藏四省(区、市)供电企业共计270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79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