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专题研究能源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5月18日,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党建+监管”工作要求专题研究能源稽查工作,持续推进局党组巡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13类反馈问题自查自纠“回头看”专项工作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听取了能源稽查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研究了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行政执法、《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落实情况、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审议了稽查处对局党组第六轮巡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等13类反馈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涉及稽查处整改的有7类15项,制定措施39条,会议逐条逐项讨论并检验评估了整改实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用电需求作为“获得电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监督1479号文确定的目标和37号文台账明确的任务在甘肃全面落实,聚焦“样板工程”打造情况,紧盯国家能源局下达监管任务书,狠督责任落实,发挥派驻优势,加大对重点目标任务的督促推进力度,确保目标台账按期完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办电、用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筑牢能源民生“连心桥”,认真规范处理12398热线工单,依法依规调查处理投诉举报事项,定期向社会发布12398热线情况通报;要聚焦甘肃部分区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低电压、频繁停电、用户报装受限、停电抢修不及时、延迟复电等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点突出问题,开展投诉举报规范化处理重点监管,盯“点”带“面”,推动投诉举报处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办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并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巡视整改思想认识再提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用力,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做深做实局党组巡视等13类反馈问题整改自查自纠“回头看”工作。二是要继续查漏补缺,完善措施,注重将整改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制度成果,深度运用到稽查工作实践中,将巡视整改自查自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体现在推动甘肃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以巡视整改的实效助推能源监管工作。三是要全面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大局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首要任务”知责尽责,切实增强学习研究能力、工作实践能力、幸福感知能力。四是要严格行政执法,规范执法程序,提升业务本领,树立“一说就动、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做到政策一口清、业务问不倒,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甘肃能源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稽查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并明确表示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提升“政治三力”,确保涉及稽查处整改的7类15项巡视反馈问题和通报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决把巡视整改自查自纠“回头看”的实际成效融入到能源稽查工作实践中。(蒋鑫荣)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599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