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电力安全监管会议对电力保供和安全监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余兵同志讲话要求,5月13日,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电力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对东北区域电力保供和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电力安全监管处、吉林和黑龙江业务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余兵同志在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聚焦电力供应、安全生产和齐抓共管机制等方面内容,分析当前面临问题,安排部署安全大检查、强化保供预测预警、夯实工作基础、推进“齐抓共管”机制建设等工作。电力安全监管处、吉林业务办、黑龙江业务办在会上汇报了近期主要安全风险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措施和建议。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做会议总结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电力安委会第八次工作会议精神和余兵同志讲话要求,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扎实落实各项电力安全风险管控措施。二是以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为纲,克服疫情不利影响,精心制定检查计划和措施,全面统筹、协同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三是树立极限思维,各有关处室、两办要全局“一盘棋”,强化保供预测预警,时刻绷紧保供安全这根弦。四是深化与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联合协作,加大制度先行、联合检查、技术支撑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齐抓共管机制。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深入现场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工作,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电力保供措施,切实保障东北区域电力生产安全和可靠供应。(撰稿人:马晓光)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3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