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赴阿勒泰地区开展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

  5月17日至21日,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一行4人赴阿勒泰供电公司、雪都变电站、解特阿热勒供电所、冲乎尔水电站、吉勒布拉克水电站及布尔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对电力安全生产、能源保供、防洪抗旱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认为,阿勒泰地区各电力企业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真抓实干,为能源安全保供做出积极的贡献。并要求:一是要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电力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扛牢电力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守住安全红线。二是树牢保供电职责,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机制,特别对重大施工项目、检修现场做好风险管控,将安全责任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员工、落实到一线岗位,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用上电、用好电;三是供电企业要结合公司实际,在落实“三零三省”上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四是深化“打非治违”,加大对施工单位资质的审查,严禁出现无证施工,保证施工安全。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