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启动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为维护电力市场准入秩序,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氛围,促进能源行业健康发展,国家能源局安排部署了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湖南是此次专项监管工作的9个重点省份之一。湖南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印发〈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迅速启动了湖南省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

  一是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监管范围、监管内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对细化分解的27项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方法、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间。二是组织开展专业培训,先后两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实施方案进行宣讲,对有关人员进行专业培训。三是印发《关于填报2022年电力业务资质许可信用专项监管工作相关表格的通知》,要求有关电力企业及时、完整、准确填写《湖南省2020年至2021年并网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情况表》等四张表格,形成专项监管的基础资料。四是按要求启动线上核查。经初步统计,此次专项监管涉及260余个项目、100余家企业。

  下一步,湖南能源监管办将以问题为导向、以信用监管为手段,抓任务时间节点,举全办之力落实实施方案,确保专项监管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