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人视频出席第28届世界燃气大会国际燃气联盟主席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30 来源:国家能源局

  5月27日,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视频出席世界燃气大会国际燃气联盟(IGU)主席交接仪式并致辞。

  章建华表示,天然气作为一种稳定、灵活、高效、清洁的低碳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形成良性互补,在各国绿色低碳能源转型进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中国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天然气和燃气行业取得长足发展,对能源的清洁可及和高效利用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期待IGU在新一届中国主席团队的带领下,发挥好天然气在全球能源结构转型和供需模式重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各国政府部门和其他多边国际组织的沟通协作,倡导全球天然气行业向技术创新驱动转化。

  IGU是全球燃气行业最权威的非营利性国际组织。中国自1986年加入IGU以来,积极参与该组织的各类活动。本次会议期间,北京燃气集团董事长李雅兰女士正式接任IGU主席,成为IGU历史上首位女性主席和中国籍主席,主席任期为2022-2025年。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8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