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亮身份 见行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2022-05-31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河南能源监管办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自5月4日起,郑州再次被按下“暂停键”,河南能源监管办所在办公区域也在本轮疫情中被全面封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市行政机关党员干部立即转换为志愿者身份下沉社区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办党组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迅速摸底统计全办人员流动情况,并在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倡议全办党员干部立即下沉社区进行“双报到”,以志愿者身份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共筑社区联防联控屏障,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担当。

  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有敢于攻坚克难的能源人。连日来,河南能源监管办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双报到”号召,身披红色马甲,投身防控一线,党员干部热情高涨、认真负责,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居民进出小区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协助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发放检测试剂,帮助社区居民取送快递、发放蔬菜礼包,并配合做好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宣传,以平凡的行动筑起了基层抗疫的坚固防线,有效保障了社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增强了全社会的防护意识和抗疫信心。在我办下沉社区的7名志愿者中,稽查处姚晓冬同志除了每天在线处理疫情期间群众关切的用电用能投诉以外,坚守疫情防控岗位,主动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工作表现受到了省直工委基层组织指导部、二七区委的表扬及肯定;综合处印娟娟同志,无暇照顾家里年幼的孩子,全身心投入到社区联防联控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做好信息登记,认真细致解答居民困惑,受到了现场督查的市纪委领导的表扬,被推荐为“省级优秀志愿者”人选。

  众志成城,定能共克时艰。河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要求,坚决服从社区防疫部门安排调度,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09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