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广西自治区电力主管部门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和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现场检查督查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联合广西桂林市工信局对广西桂林部分发供电企业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和“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督查。

  检查组现场检查了永福电厂、临桂电厂、兰田风电场安全生产情况以及燃煤电厂除尘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展,并对阳朔供电局“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以及国家能源局“获得电力”综合监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等形式进行,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逐家进行了反馈。

  检查组指出,受检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风险挑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保持常抓不懈的忧患意识和警觉;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做到部署到位、力量到位、保障到位、督导到位;要严抓安全生产规章制度落实,一丝不苟,动真碰硬,久久为功,养成自觉,形成习惯;要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实安全教育培训、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基层班组建设、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同时,要切实理解认识“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的意义,形成横向协同、上下同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浓厚氛围;要抓好服务意识强化和业务水平提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获得电力”三年行动各项指标如期达标;要高标准高要求,主动融入世界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及早谋划,主动对接,积极作为,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电力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