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三不”机制廉政系列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甘肃能源监管办机关纪委结合“两个讲堂”,谋划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廉政系列讲座

  5月27日,办机关纪委书记以《坚持以案示警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题第一讲,介绍甘肃能源监管办“三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一是从政治上思考和把握监督执纪工作。监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监督做好能源保供、提升监管效能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二是建章立制紧盯责任落实。扎实完善组织协调、教育监督、纪律监督、作风监督、日常监督、执纪检查六大监督责任,出台监督执纪四项制度,落细落实责任清单,真正使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三是将强化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有机结合,把“三不”要求一体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三不”机制建设成效逐渐显现。

  主讲人提出,按照办党组的部署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强震慑”、监督执纪“全覆盖”、系列活动“精准督”,全力打造甘肃“三不”机制建设品牌,机关纪委将重点抓实三项举措。一是继续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升年活动。二是持续开展系列讲座。继续组织开展《坚持以纪束行 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用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约束行为》《坚持以文促廉 提升“不想腐”的自觉,用传统廉洁文化涤荡灵魂净化思想》专题讲座,讲深讲透“三不”机制,做实做细“三不”基础。三是培育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七一”前组织编写“每周廉语”、及时开展节日廉政提醒、“一表多图”上墙、发放《廉政征询函》等系列活动,用廉洁文化涵养正气,固本培元,维护风清气正的监管工作氛围。

  讲座还集中收看了《圈子之害》警示教育片,通过当事人的现身说法和发自肺腑、声泪俱下的忏悔,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起到了触及灵魂的效果。(蒋鑫荣)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