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开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按照国家能源局直属机关团委和办机关党委安排部署,河南能源监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为主题,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系列文章,重点围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点理论和实践问题展开学习讨论。

  大家表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干部就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监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坚持补足短板弱项,努力让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统筹发力,持续激发电力市场活力、制度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二是与局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立行立改,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成效,不断夯实党建和业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用能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是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坚守人民立场,梳理总结能源转型典型经验,研究提出有用管用决策建议,在监管业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能源革命中锤炼过硬本领。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青年干部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能源保供、电力绿色低碳转型、辅助调峰市场建设、储能产业发展、提升获得电力等方面贯彻落实,将个人的人生理想融入到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的时代潮流中,用实际行动为实现“双碳”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