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健全完善信用修复机制 共同营造诚信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甘肃能源监管办着力做好辖区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修复管理办法(试行)》等国家相关规定,甘肃能源监管办不断积极探索信用监管方式,主动引导辖区内失信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助力企业重塑良好信用健康发展。自今年二季度以来,已先后指导2家失信企业办理信用修复申请业务。

  甘肃能源监管办以持续推广告知承诺制为契机,主动靠前、多措并举为企业做好服务。一是主动提醒企业做好信用修复,发现企业存在未修复的行政处罚信用信息,通过召开信用修复专题视频会议、现场指导等方式帮助企业纠正失信行为,修复自身信用;二是主动对接办理企业信用修复业务,向申请人提供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和相关材料清单,指导失信企业签署《信用修复承诺书》,规范填报《信用修复申请表》,节省缩短企业准备材料时间,依法依规为失信企业做好信用修复服务工作。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在加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强化能源信用刚性约束的同时,积极落实企业信用修复管理办法,引导帮助消除不良影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市场良性发展。(资质处 杨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