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开展加强能源监管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十四五”时期是西藏持续能源结构转型和绿色发展的窗口期,更是西藏“一基地、两示范”建设的关键期。国家能源局对“十四五”及中长期做好西藏能源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出台了《关于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华中能源监管局积极落实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组织调研组5月下旬赴西藏开展加强能源监管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在藏调研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拜会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任维,汇报了华中能源监管局强化能源监管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工作思路。任维常务副主席对华中能源监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希望华中能源监管局在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和西藏能源保供工作发挥更大作用。

  随后,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队赴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开展交流座谈。双方围绕落实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入交流,西藏自治区能源局对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监管措施表示认同,并希望在能源保供、电力安全、电力市场等方面紧密配合,加强协同监管,深度融合,提升工作合力。

  华中能源监管局到国网西藏电力公司走访。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听取了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就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华中能源监管局有关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监管措施。国网西藏电力公司分管负责同志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监管措施落地,并就提升本地能源供应、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全面提升能源服务水平和推动清洁能源创新及产业升级方面提出有关建议。

  在藏调研期间,华中能源监管局还组织了主要发电企业和油气企业座谈会,听取参会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华中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介绍了加强能源监管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监管措施,要求能源企业要积极支持西藏能源保供和高质量发展。参会企业分管负责同志纷纷表示支持,并从加强外送通道规划、能源规划、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示范、多能协调发展和计划气量等方面提出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运用好此次调研成果,抓紧研究促进西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监管措施,主动融入西藏能源新发展格局,助力西藏将清洁能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和产业优势,为促进西藏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坚强可靠能源保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9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