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管能力建设 西北能源监管局建立法律顾问坐班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扎实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加强干部队伍监管能力建设的意见,进一步增强全局行政执法能力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西北能源监管局建立法律顾问每月一天坐班服务机制,定期开展法律服务保障活动。

  活动聚焦补齐行政执法工作短板弱项,开展能源监管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和规范政府共同行政行为方面的法律培训教育;聚焦解决行政执法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专题解答法律咨询,组织开展案件会商,共商共研行政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聚焦防范行政执法风险,加强执法风险预警评估,深入开展行政执法工作研讨,强化法律服务保障。今年以来,已开展法律专题培训2次,解答法律问题24项,会商执法案件8件,为切实做好行政执法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成效。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开展好法律服务保障活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机构专业作用,进一步规范全局行政执法工作,推动行政执法效能不断提升。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9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