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到阿克苏地区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新疆能源监管办

  近期,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一行三人到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中曼油气勘探开发有限公司、华能托什干河水电分公司亚曼苏水电站及浙能阿克苏热电厂等单位现场,对电力安全生产、能源保供、“两个细则”执行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国家能源局新疆监管办在督导现场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家能源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电力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确保能源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压实能源保供主体责任,全面做好生产现场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电网企业要优化调度运行方式、加强变电设备运维管理水平;火电企业要统筹谋划,加大煤炭采购、存储、管理工作力度,做好机组运行管理;水电企业要加强水情预测分析,不断提高水电发电能力。三是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理解和执行好“两个细则”,定期总结分析考核和补偿变化情况,做好发电企业与调度机构信息沟通工作,不断促进厂网和谐,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19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