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6月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2021年及2022年1-5月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全省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做好2022年下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同时,对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启动了湖南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强调,2022年湖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和湖南省安委会关于做好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秉承电力安全治理理念,组织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结提升,全面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全面落实《电力安全生产“十四五”行动计划》,开展电力安全专项行动和专项监管,推进齐抓共管,强化行政执法,努力维护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全省电力企业要从严从实,确保完成2022年电力安全生产目标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两个至上”,确保形成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抓住企业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通过严格执法督促企业内部严格追责问责;三要突出典型引领,带动双重预防机制水平整体提升,核心是树立安全风险意识,关键是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面辨识管控风险和排查治理隐患,切断隐患产生和转化成事故的源头、链条,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实现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四要聚焦重点工作,采取有利于系统安全的切实可行措施,全面落实好3项重点监管任务、专项监管行动和季节性阶段性工作;五要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电力企业要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狠抓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电力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电力企业要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的6个方面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统筹结合当前防汛安全、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吸取事故教训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广泛发动抓好落实,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务求“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由湖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主持,湖南省能源局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湖南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非安委会成员单位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近200人在57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