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 云南省能源局联合开展电力安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以及国家能源局、云南省关于“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云南省能源局组成联合督导组,深入普洱地区开展电力安全执法检查。

  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在云南电网500千伏思茅变电站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督导组先后深入大唐勐野江水电站、云南电网500千伏思茅变电站及110千伏翠云变电站建设工程施工现场,详细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作业现场及外包队伍管控等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企业要对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刻反思、全面查找自身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严格履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盯紧可能造成人身伤亡的风险隐患,落细落小各项管控措施,杜绝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督促地方电力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电力安全属地监管,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电力安全齐抓共管机制,严防各类事故事件发生。

  联合督导组在大唐勐野江水电站召开执法检查反馈会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大电力安全监管力度,以“零容忍”态度紧盯各类违法行为不放,督促企业彻底整改闭环,持续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确保云南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