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6月13日,为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甘肃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甘肃能源监管办围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相关部门,以及所属市、县公司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从电网大面积停电、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电网应急管理、电网工程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电网安全基础管理和电力安全生产政策法规落实情况等7个方面,对电网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重要文件进行了讲解,通过具体案例,解答了电网企业在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的理解、适用和执行等方面存在的疑问。

  甘肃能源监管办通过专题培训,对电网企业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强化依法守规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抓好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提出了监管要求。督促电网企业及时制定修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提升企业管理制度的合规性,从源头上防范政策法规执行偏差。引导电网企业加强政策法规学习,树立政策法规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刚性约束和最低要求,营造“和谐守法”的电力安全文化氛围。(电力安全监管处 孙四海)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25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