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贵州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贵州电力供需分析监测预警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为全面总结今年以来贵州电力生产供应情况,分析电力供需形势,预测下半年供需走势,贵州能源监管办6月24日组织召开贵州电力供需分析监测预警专题会。贵州电网公司、调度中心、交易中心、超高压公司贵阳局和贵州发电企业参加。贵州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各单位详细介绍了上半年电力生产供应、电煤采购、电力市场交易等情况,会商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贵州电力生产供应形势相对复杂,受煤矿事故影响,3、4月份省内电力供应偏紧。在国家能源局的有力指导下,贵州相关政府部门、电力企业紧密协作,度过了电力保供紧张阶段,未发生错峰限电。5月中下旬以来,省内电力供应形势逐步好转。近期省内煤矿增产挖潜,电煤供应总体趋稳,汛期主要流域来水偏丰,预计9月份之前贵州电力生产供应要素保障较为充足,能够满足省内和西电需求。四季度局部时段,可能存在一定的电力缺口,需提前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警。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供需分析工作。供需形势分析是强化电力生产供应保障的基础要素,必须及时、准确、全面,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协作配合、形成常态、做深做细。二要毫不松懈,利用汛期做好电煤储备。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贵州原煤产量相对稳定,但煤炭生产基础仍不稳固。要利用汛期消纳水电的契机,进一步加大存煤力度,储满煤仓。三要强化管理,提升设备健康状况。调度机构要及时预测、分析来水和风光情况,有计划安排火电机组停机检修。各电厂要强化设备管理,切实提高机组健康水平。四要夯实责任,确保安全度汛。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克服麻痹大意,及时发现解决“苗头性、潜在性、倾向性”问题。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做到早发现、早治理、早预警、早响应。各方协同,保证贵州电力行业安全度汛。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