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2022年云南省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6月28日,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云南省第一次厂网联席会议,总结今年以来云南电力市场运行和电力供应保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能源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家能源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能源供应保障和推进电力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保电网安全、保经济增长、保民生用电、保社会稳定,坚决防止拉闸限电”的要求,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持续推进电力中长期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全省电力供应平稳有序,电力市场交易机制不断完善,市场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清洁能源消纳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电力供应保障和市场化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信心,正视困难,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再用力,在促改革、抓落实上不松劲,在强监管、优服务上求实效,不断提高电力供给保障能力,努力提升电力市场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着力强化责任落实,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要着力完善市场体系,保障电力市场化改革稳步推进;要着力规范市场秩序,保障电力市场平稳运行;要着力强化统筹协调,保障清洁能源可靠消纳;要着力加强灾害防范,保障电力系统平稳度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云南电网公司、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和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分别通报了上半年电费结算、运行方式安排、供需形势预测、电力中长期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运行情况。广东电力交易中心介绍了广东电力供需和南方区域(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行情况,南方能源监管局介绍了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建设情况,云南能源监管办宣贯了有关文件,与会单位就当前电力供需形势和电力市场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中能传媒南方分公司、云南省电力行业协会,云南主要电力市场成员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