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华北区域2022年度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组织召开华北能源监管局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贯彻韩正副总理在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华北区域2022年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形势分析及相关情况汇报,对能源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确保能源供应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对能源保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要求重点从4个方面全面做好能源安全保供,章建华局长在党组会上再次强调,保障能源是国家能源局的首要任务,要全面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能源保供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保障能源供应平稳有序。根据目前判断,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部分地区将存在一定电力缺口,在当前国际能源价格高企、政治活动任务繁重形势下,做好能源保供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全局同志一是要会同地方政府、能源企业加强协同配合,及时总结研判区域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基本形势,分工负责、确保能源安全保供。二是强化市场监管,有效发挥电力中长期交易稳定作用、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调节作用和紧急状态下跨省跨区支援作用,加强电煤和燃气长协合同履约情况监管。三是要严格落实迎峰度夏日信息报送机制,及时汇总分析煤炭、天然气等一次能源供应情况和电网运行、电力缺口、跨省跨区通道裕度等情况,提前预判、及时向国家能源局报告。四是要持之以恒做好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结合党的二十大保电监管,全面梳理区域内机组、线路、设备等安全运行情况,“一案一策”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五是要关注电力需求侧管理及有序用电相关情况,督促电力企业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电力用户错峰用电、节约用电,优先保障民生和重点领域用电。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强调,全局同志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好华北区域2022年迎峰度夏能源保供任务。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