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网青海电力全面建成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
发布时间:2022-07-08 来源:环球网能源频道

  6月30日,国网青海电力召开全面建成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暨深化应用成果发布会,集中展示了该公司在智慧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的成果与亮点。目前,国网青海电力已构建了智慧供应链数据服务能力,推动了数据融通共享,实现了“数据一个源”“业务一条线”“物联一张网”“物流一网通”“移动一体化”“一网通办”,形成了“资源一盘棋”“管理一中枢”。

  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历经体系建设、推广应用、巩固提升、智慧升级4个阶段,国网青海电力建成现代智慧供应链平台,在六个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业务得到全面梳理,有效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二是实物资源得到有效管控,助力公司提质增效;三是智慧采购平台初步搭建,保障“好中选优”机制初步形成;四是物资风险管控体系基本建成,风险管控手段有效提升;五是全面实现业务数字化;六是初步形成供应链生态圈。

  截至目前,国网青海电力智慧供应链平台建成功能菜单1638项,固化业务流程283个,部署设定监控点104个,预设校验规则857个,线上签署122类电子化单据16.8万份,业务综合应用率95.29%;平台用户活跃度30万人次。

  下一步,国网青海电力将坚持以数字化发展为主线,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持续优化迭代,深化供应链平台应用。聚焦数智赋能,推动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同时,优化全链生态,构建互利共赢生态圈,助力“双碳”目标落地和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祁青 常秉玉)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39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