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二季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7月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22年福建省电力安委会全体会议暨第二季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结福建省2022年上半年电力安全生产情况,部署2022年下半年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任务。

  会议认为,2022年上半年各电力企业圆满完成了各项保供电工作,保障了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供应总体可靠、运行总体正常。会议指出,当前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新要求、新形势和新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做好攻坚克难的各项准备,确保福建电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福建能源监管办对做好2022年下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8点要求:一是切实强化做好“党的二十大”保供电任务的政治认识,以万无一失的最严标准做好电力保供。二是切实强化新《安全生产法》的宣贯落实,将新《安全生产法》各项规定落实到安全生产的每个环节。三是切实强化防台防汛工作落实,严格落实人防、技防、物防。四是切实强化“迎峰度夏”供电安全保障,厂网协同、政企联动,坚决不发生拉闸限电,不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大面积限电事件。五是切实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发生。六是切实强化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电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的冲刺收关。七是切实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提升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和技术对抗水平。八是提高安全管理科学化水平,进一步理顺安全管理的体制机制。

  福建省发改委、应急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电力质监中心站、可再生能源质监站福建分站负责同志,省内电力企业相关负责同志等70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