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开展第八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国家能源局

  7月12日,国家能源局党组召开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章建华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山青主持会议。本轮巡视将对西北能源监管局、华中能源监管局、云南能源监管办和电力业务资质管理中心等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回头看”。

  章建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工作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基本职能定位,深入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真正悟透党中央大政方针,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围绕“三新一高”要求,聚焦党中央关于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实现“双碳”目标、继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与新时代新阶段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履职律己情况,紧盯动摇党的执政根基、侵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深入揭示风险隐患,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章建华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整改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局党组在实现对派出机构和直属单位巡视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巡视“回头看”,就是要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做到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巡视组要从“四个融入”的角度,全面检视分析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成效,对整改工作进行再督促,对整改效果进行再巩固,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再发现;要扭住责任不放,盯住整改成效,进一步压实被巡视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林山青强调,要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不断完善整改工作机制,督促被巡视党组织持续抓好整改,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正确处理政治与业务的关系,紧盯党的领导职能责任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严格自我要求、严肃纪律规矩、严明工作作风,确保巡视“回头看”稳妥有序开展。

  会上,机关党委(人事司)主要负责同志宣布了第八轮巡视组设置及巡视组成员名单,巡视办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第八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巡视组成员和被巡视单位全体人员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