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迎“风”而动 成功抵御台风“暹芭”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7月初,第3号台风“暹芭”作为今年第一个登陆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的台风,台风强度强、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台风龙卷多、致灾风险高,对三省(区)部分地区电力设施以及群众用电造成较大影响,期间累积停电台区2万余个,影响用电156万余户。

  南方能源监管局迎“风”而动,督促指导企业做好防范、应急处置和抢修复电工作,第一时间发布台风预警通知,并赴广东南水、广西大化和西津等水电站大坝现场督查,督促各电力企业及水电站大坝密切跟踪气象变化,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强降雨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第一时间督促各电力企业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恶劣天气下户外作业应停尽停,务必果断执行避险措施,坚决杜绝冒险作业、冒险抢险抢修,有力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第一时间督促企业以安全为前提,以抢修不冒险的原则,在具备作业抢修的条件下,加强抢修复电作业管理和监督,严格落实现场安全措施,确保抢修复电过程中作业人员生命安全。期间,各电网企业累计投入人员2万余人次,应急车辆8千余台次,全力保障了受台风“暹芭”影响用户的用电安全。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组织开展防风防汛“四不两直”现场督查,持续督促各电力企业做好防风防汛工作,确保电力生产安全可控、保证电力稳定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