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督促推进广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秩序专项监管整改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约谈广西自治区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和广西电网公司、广西电力交易中心,督促约谈对象做好广西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秩序专项监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通报国家能源局整改任务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听取广西自治区有关政府主管部门和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整改工作总体安排和推进落实情况的报告。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就规范电力市场交易秩序提出六点监管要求:一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能源电力资源的决定性作用。二是要加强电力市场相关政策文件学习,充分领会文件精神实质并严格执行。三是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市场运营机构要公平规范提供市场交易和调度服务。四是要牢固树立依法依规思想,认真遵守电力市场规则。五是要做到立查立改,按照时限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整改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建立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从内部制度建设和执行环节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督促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做好专项监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好电力市场秩序。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