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解民忧纾企困强监管促提升 ——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用电底色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听取了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关于民生用电普遍服务、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电力保供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提出要求:

  一是紧盯问题短板,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12398能源监管热线是国家能源局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年以来,云南通过12398暴露的各类问题显著,突出表现为互联网渠道投诉举报上升,昆明地区新能源电动车充电桩用电报装问题多发,部分地区预缴电费业务引起用户抱怨等。供电企业要加强设施配套建设、改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质量,集中力量解决问题。

  二是强化民生至上理念,真抓实干解决民忧。人民群众的用电诉求在不断变化和提升,紧盯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用电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是工作的核心。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民生用电保障及用电服务短板,在更高水平上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用电需要,助力云南高质量发展。

  三是突出“三个”加强,持续抓好日常管控。加强宣传普及,畅通诉求渠道。供电企业要切实做好有关场所和载体的12398热线标识以及微信公众号、APP的普及工作,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跟踪检查。要进一步应用好95598新语音平台功能,真正实现多重备用保障,有效提高话务高峰时段接通率。加强问题办理反馈,注重整体提升。供电企业要认真配合做好12398热线办理,及时抓好所涉问题处理工作,从源头上解决群众用电问题;要结合云南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加强服务创新,彰显央企担当。在推动供电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必将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需要同志们用情用心用力,面对调电闪停、新能源汽车充电困难、光伏接入等新情况新问题,要想想新办法、理顺新程序、算算“创新账”,在转变工作思路和完善工作方法上多动动脑筋,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千方百计满足人民群众用电新需求。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