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围绕“三学、一谈、一排查”启动“明底线、知敬畏、常警醒”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开展以“明底线、知敬畏、常警醒”为主题的廉洁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7月27日上午,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点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启动此次主题廉洁教育活动。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水录同志指出要围绕“三学、一谈、一排查”的主线,突出“明底线、知敬畏、常警醒”教育主题,持续推动我局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推进我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走深走实。

  一是要围绕“大力弘扬廉洁文化,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的主题,将廉政文化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端正权力观、地位观、价值观,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

  二是要以全面开展谈心谈话,针对性地开展重点和常态化廉政谈话为抓手,结合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强化日常警示提醒,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早打招呼、早敲警钟,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清晰认识廉政责任,规范行政行为。

  三是要依托本次廉洁教育活动,在做到廉政警示教育片观摩每月常态化开展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辅导讲解、参观教学等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请进来走出去,多措并举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厚植廉洁奉公的文化基础。(寿莹子)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