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开展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现场督导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督导地方能源(电力)主管部门和供电企业按时保质完成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任务,云南能源监管办前往丽江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分别对丽江市能源局、丽江供电局及下属古城、玉龙等3家县级供电企业开展了现场督导。分别采用听取汇报、询问工作人员、提取工作台资料、调阅系统数据、电话回访用户等方式,对丽江地区“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工作进展、三年行动计划完成情况等内容开展深入督导,结合频繁停电和低电压问题专题调研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了解,并向丽江市能源局及供电企业反馈意见,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聚焦人民群众呼声,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各级供电企业应矢志不渝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体现出云南旅游重点城市的电力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办好电”。二是聚焦基础能力短板,以问题为中心开展工作。地方能源(电力)主管部门要扛牢能源主管责任,切实指导各级供电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工作,要秉持“时不我待、马上行动”的效率意识,协同供电企业精准发力,补短板促提升,让人民群众“用好电”。三是聚焦“获得电力”提升,以优化为中心开展工作。各级供电企业要不断完善供电配网基础建设,强化低电压台区和频繁停电线路整治,提升业扩报装管理水平,杜绝办电时长失真和超时,彰显“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成效,让人民群众“好用电”。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