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8月1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动员部署会暨2022年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工作会。国家能源局安全司主要负责同志视频出席会议,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贵州能源监管办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网络和信息安全联席会议精神,研判气候变化情况以及对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的影响,部署下半年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任务。五家电力企业代表围绕“五个抓落实”作交流发言。

  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各单位必须持之以恒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心怀“国之大者”,强化保供责任抓落实;二是严防大面积停电事故,防范化解风险抓落实;三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堵塞盲区漏洞抓落实;四是突出严字当头,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五是筑牢安全根基,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方区域电网安全风险联防联控机制领导组成员单位及有关电力企业、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共76家单位参加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