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多方联动 齐抓共管——贵州能源监管办重点督查泥猪河水电站安全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贵州能源监管办

  最近,上海汇通泥猪河水电站在连续两次大坝安全注册中均被评为乙级坝,为切实掌握泥猪河水电站安全生产管理现状,落实电力行业监管、属地管理责任,我办会同大坝安全监察中心、贵州省能源局、六盘水市能源局,并组织国电投贵州金元公司水工专家,多方联动,齐抓共管,共同对泥猪河水电站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

  本次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落实情况、检修运维安全管理和技术监督情况、大坝安全管理情况、防汛管理情况、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六方面,共计发现各类问题110项。检查组及时向泥猪河水电站反馈检查发现问题,重点指出安全生产投入不足、双重预防机制就建设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同时我办还会同贵州省能源局联合下发监管整改通知书,要求量化限时定责制定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加强泥猪河水电站安全生产情况常态化监管,重点关注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督促其切实提高大坝安全管理水平、尽早达到甲级注册标准。

检查组在泥猪河水电站生活驻地召开问题总结反馈“坝坝会”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