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12398热线2022年年中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提升福建省用户“获得电力”服务水平,进一步规范12398热线投诉举报处理工作,8月12日,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了12398热线2022年年中工作通报会。福建能源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以及各设区市供电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12398热线投诉举报受理处理情况,对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典型案例等进行了分析。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介绍了上半年12398热线投诉举报业务办理、考核情况,对今年投诉举报数量增长较快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强化服务管理、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现代服务体系的举措以及大力弘扬契约精神、防范和规避法律风险的对策。各设区市供电企业有关负责同志也做了情况分析和表态发言。

  会议宣贯了福建能源监管办《关于进一步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回头看”工作方案》,要求供电企业要准确把握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对标先进,正确认识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随着12398能源监管热线影响力的不断增强,用户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维权数量逐年增长,各供电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开展工作。福建能源监管办对下一步做好12398热线的受理处理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12398热线是国家能源局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窗口,供电企业须认真分析、总结12398热线反映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紧盯问题抓整改,打造优质的电力营商环境。二是做好“两个结合”文章,结合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综合监管和国家能源局今年开展的驻点监管,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质量和供电服务效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完善“12398、95598、行政执法”三位一体机制,明确责任分工。构建“政府主导、电网主动、政企联动”模式,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关注12398和95598投诉举报情况,对企业和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突出“四规”抓“四基”。注重规律抓基准,遵循企业发展规律,立足电力供应高质量服务基准,持续深化新时代双满意工程;注重规范抓基本,主动规范,重视与时俱进,引入大数据,创新管理模式,构建新型智能电力系统;注重规章抓基础,加强拆迁配合执法停电的法律风险防范,建立健全完整的规章制度,从容应对拆迁涉电难题;注重规矩抓基层,提升供电企业窗口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负责同志表示将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继续刚性落实福建能源监管办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获得电力”,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3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