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云南能源监管办靠前做好许可监管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做好许可监管服务,2022年8月9日-12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云南省能源局组成联合调研组,赴文山等州市开展新能源发电项目许可服务和规划建设现场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地方能源主管部门、新能源项目业主、供电企业关于新能源项目和送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查看平坝等3个风电项目建设进度,并宣贯电力业务许可证办理流程和服务措施。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持续做好服务,相关政府部门要指导项目业主加快用地、用林等手续办理,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二是加强协同联动,供电企业要提供高效接网服务,确保电源和送出工程同步建成。三是确保依法合规,项目业主按要求办理工程质量监督、电力业务许可等手续,打造精品工程。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持续深入一线,指导并服务新能源发电项目及时办理发电业务许可,促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能源供应安全基础,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和经济社会发展。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