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专题研究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中国电力报

  8月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传达贯彻韩正副总理到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精神,对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压紧压实责任,落细落实措施,全力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这场硬仗,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智刚,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朱敏,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国平出席会议。

  入夏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出现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极端高温天气,最大降温负荷达到3.5亿千瓦,全网最大负荷达到10.69亿千瓦,5个区域电网和19个省级电网负荷屡创新高。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坚决扛牢电力保供首要责任,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拼搏奉献,电力供应平稳有序,总体可控在控。

国网四川电力员工冒高温更换变压器插入式避雷器绝缘锥。

  辛保安指出,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电力保供是重中之重,决不能有任何闪失。公司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坚持政企协同联动、源网荷储发力、各方齐心合力,全力以赴保安全、保供电、保民生、保重点、保稳定,坚决完成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任务。

国网安徽电力员工为用户更换低压电缆。

  辛保安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坚守就能打赢。当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迎峰度夏进入了最吃劲、最关键的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定“保电有我、有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统调全网资源,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毫不放松、多措并举、尽锐出战,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这场大战大考中彰显国网担当,交出满意答卷。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对各单位的督促指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进一步落细落实保供措施。加强重要输电通道及设备维护,严肃调度纪律,确保各类机组应并尽并、应发尽发。发挥好大电网资源配置平台作用,组织跨区跨省余缺互济,强化川渝等重点地区电力保障。三要进一步抓好抓实负荷管理。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节约用电助力”,深入挖掘各类可调节负荷资源,保障居民、公共服务和重要用户用电,确保有序用电方案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做好做实应急准备。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动态优化应急预案。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增进理解支持,凝聚保供合力。

国家电网员工在1000千伏特高压淮南变电站巡检设备。

  会议听取了国家电网公司关于电力供需形势和保供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负荷侧管理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公司关于坚决打赢迎峰度夏电力保供攻坚战工作方案的汇报,研究部署了六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