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机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稳步推进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促进云南电力市场供给和需求侧的动态平衡,有效提升新能源消纳空间,推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8月19日,云南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机制调研座谈会。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电力行业协会,有关售电公司及电力用户参与座谈。

  会上,云南电网公司通报了近期南方区域供需形势及区域市场建设情况、有关省份需求侧响应开展情况、省内电力供需形势及需求侧响应政策情况等。各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分别介绍各自的经营情况、成本组成及所在行业的用电负荷特性、响应能力等情况,均表示愿意参与需求侧响应,为云南省电力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尽责尽力。

  云南能源监管办强调指出,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是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的需要,是维护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的需要,是避免产生拉闸限电的重要举措,是提升用户侧用能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加强需求侧响应与南方区域两个细则的衔接,结合云南实际进一步优化、细化落实措施,加大需求侧响应政策宣传、培训、演练力度,通过市场化方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深入相关企业开展现场调研,全面了解各主要用电行业负荷特性和对云南电力市场建设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可调负荷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的路径。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