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高效便捷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为促进甘肃省电力企业克服疫情复工复产,甘肃能源监管办持续优化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办理流程,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全力确保资质许可服务“强信心、暖人心”,为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一是落实网办服务不降速。切实依托“互联网+监管”手段,深化资质许可全链条监管,在疫情管控解除后,进一步畅通资料、证件寄递渠道,全面实现许可办理“一次不用跑”,努力做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也能畅享服务。

  二是强化在线服务不断档。落实电力业务资质许可“告知承诺制”,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及时办”,在倡导线上办理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加强电话接听和线上业务指导,确保办事企业群众的咨询电话全接听、办事疑问全解答,做好“一次性告知”引导工作。

  三是规范现场服务文明岗。认真制定急事难事预约办理工作流程,统筹安排、合理控制资质办证大厅现场的人数规模,加强人员配置,提升工作效率,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对许可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四是坚持事中事后严监管。对于守信企业采取告知承诺制,简化审核流程,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企业全覆盖核查,在提高服务效率的同时,加大查处力度,确保监管不缺位。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办结发电类电力业务许可28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24件,切实做到“防疫”“监管”两不误。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精准施策,扎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资质许可等工作,让企业群众切实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电力业务资质许可服务。(魏万举 李雪玉)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