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华中能源监管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近期印发的《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全方位优化完善、不断提升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工作,确保放管结合、风险可控。

  一是高度重视。华中能源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局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明确要求,要学好《通知》精神、找准自身短板、抓好贯彻落实、做好许可监管。

  二是深入学习。立即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对《通知》的3大部分10项具体内容,逐项学习、对标剖析自身工作短板,交流研讨完善措施,制定推进落实相关任务的工作时间表和具体责任人。

  三是狠抓落实。充分依托资质许可和信用信息系统,大力推进丰富“互联网+”监管手段。严格遵守许可标准化规范要求,发挥“好差评”作用,全面推进许可工作从“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转变,切实提升许可服务水平。融合信用信息,精准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防范化解风险,增强监管实效。

  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将以《通知》的工作要求为导向目标和具体准绳,抓紧抓严抓好工作落实,定期开展跟踪自查评估工作,切实做好电力业务资质许可监管。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7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