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江西业务办开展“明底线、知敬畏、常警醒”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8月11日,江西办组织开展“明底线、知敬畏、常警醒”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江西办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案例精讲》第四章《从违规逾纪案例中吸取教训》等重点内容,并集中观看了《零容忍》警示教育专题片。全办党员从廉政理论学习出发,从一段段生动的视频、一个个令人警醒的案例中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教育,提高了自身的廉政意识和廉政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江西办还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及廉政谈话,全办党员均表示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从政的重要论述,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不断提高个人修养,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意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

  今年以来,江西办不断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强党风党纪建设,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紧盯责任压实、风险防控、廉政教育等关键环节。支部负责人与党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华中局廉政风险防控“一表多图”要求,压实廉政责任。进一步发挥支部管到人头的作用,加强日常监督特别是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推动党员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多样化的廉政教育活动,文字资料与影视文献相融合,线上学习与线下集中讨论相配合,使廉政教育效果取得了较好效果。

  下一步,江西办全体党员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能源监管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同时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观念的侵蚀,保持“亲”“清”政商关系,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