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心系高海拔乡村用电 用电无忧抒民意 —云南能源监管办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在云南曲靖开展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督查工作中发现当地海拔最高的部分村组存在户均配变容量不足及低电压等问题,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要求当地供电企业立行立改解决群众用电困难,努力保障高海拔地区群众用电需求。

  在海拔3000余米的会泽县大海乡小海村,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现场走访,实地查看配变布点并深入了解部分群众用电现状,并结合当地实际对供电企业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凸显人民至上,真抓实干解民忧,持续夯实供电“软硬件”,全面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供电质量。二是要持续推动“频繁停电、低电压”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补齐部分村镇户均配变容量不足短板,同时要求当地供电企业在11月30日前完成小海村配变增容改造。三是要结合当地群众用电实际,充分考虑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用电“老大难”问题,提早配置应急发电设备,有效解决春节期间短时低电压问题,保障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及节日期间用电需求。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