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督导供电企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2022-09-07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感谢甘肃能源监管办的统筹和协助,困扰我们家的用电问题终于解决了,晚上电器能使用了,灯也更亮了”。这是甘肃能源监管办依托12398能源监管热线,解决人民群众用能“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用户是来自庆阳环县的一名务工返乡群众。12398能源监管热线接到此项用电质量投诉后,甘肃能源监管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调查,及时疏导用户情绪,经核实确认,该群众位于陇东偏僻山区,用电位置处于台区低压线路末端,导致供电电压长期不能满足用户用电质量需要。为妥善处理人民群众用电诉求,甘肃能源监管办积极协调督促供电企业,立足当地实际情况,采取先接入后改造方式,解决了该地区供电质量问题。

  今年以来,甘肃能源监管办始终将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能需求作为监管工作的落脚点,针对群众用能方面“急难愁盼”问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高效解决用户急难愁盼典型投诉问题76件,办结率100%、回访率100%,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忧排难。

  为推动全省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当好人民群众用能权益的“维护者”,甘肃能源监管办又进一步就供电企业配合做好12398热线投诉举报工作提出监管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12398能源监管热线作用,对标对表甘肃能源监管办提升“获得电力”三年行动方案目标任务,聚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做到件件有回落、事事有回应,提升人民群众用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能源发展的出发点,将人民群众用能是否得到实惠、是否得到改善以及用能权益是否得到保障,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举一反三抓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低电压及电压不稳、停电抢修不及时、用电报装受限或拖延办理”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供电服务能力及处置水平,加强农配电网建设和设备运维管理,构建长效机制,让人民群众享受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

  下一步,甘肃能源监管办将继续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知民情、察民意、纾民怨、解民忧”作用,把12398能源监管热线作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通过及时梳理投诉举报相关线索,针对性的开展专项监管,规范能源企业行为,妥善解决人民群众的用能诉求,不断传递党在能源领域的为民情怀。(稽查处 周艳玲)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5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