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东北能源监管局认真学习落实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清单管理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近期,东北能源监管局召开会议,学习并研究落实国家能源局印发的《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数据清单(2022年版)》和《能源行业市场主体信用行为清单(2022版)》(以下简称《数据清单》和《行为清单》)。

  国家能源局最新印发的《数据清单》和《行为清单》为能源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分类管理提供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引。会上,东北能源监管局有关处室相关工作人员对《数据清单》和《行为清单》以及《内容解读》进行了学习,并与2018版清单进行比对,着重对差异部分进行了讨论学习。同时会议对前一阶段信用监管和信用体系建设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如何落实《数据清单》和《行为清单》有关要求,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和失信行为认定等信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做好《数据清单》和《行为清单》的学习和应用工作。充分发挥两清单政策依据和行动指引功能,加强局内各处室间联动配合,在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中及时做好失信行为认定。在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和失信行为认定中,严格按照双清单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规范信用工作行为同时在行业内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促进行业自律。(撰稿人:强威)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