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辅助服务可调节负荷调峰市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推动建立市场化需求侧响应机制,引导可调节负荷提供调峰服务,近期,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省电力辅助服务可调节负荷调峰市场工作推进会。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及有关用户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财务部、营销部、调控中心分别介绍了前期工作准备以及省内需求侧响应机制建立、流程梳理、意向参与响应的用户行业规模及用电负荷特性、响应能力等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卡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福建能源监管办围绕可调节负荷调峰市场与需求侧响应的衔接、协调推进进度安排、技术支持系统的融合等重点工作作出指导和布置。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可调节负荷参与调峰市场、实现市场化需求侧响应试点工作。下一步,福建能源监管办将继续组织指导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和福建电力交易中心开展模拟试运行和结算试运行,稳步推进福建省市场化需求侧响应工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