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张月明同志获得“辽宁省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东北能源监管局

  近日,中共辽宁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辽宁省直属机关“五四红旗团委”“青年五四奖章”“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授予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张月明同志“2021年度辽宁省直属机关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张月明同志现任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市场监管处一级主任科员。2020年,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党组选派张月明同志赴定点帮扶的锦州市义县担任刘龙台镇河南村第一书记。

  张月明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东北能源监管局党组的部署安排,切实有效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真心为民、真情帮扶、真诚干事,探索出了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等新模式,不断建强村党支部、壮大集体经济、凝聚村民信心,带领河南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新路,走上乡村振兴的发展大道。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健全完善村级重大事项议事程序,充分调动村民党员参与热情,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河南村党支部在锦州市贫困村党建工作考核中获得超满分。常态化组织开展河南村疫情防控,抓好外地来返乡人员排查,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监测和闭环管理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协调供电企业投资新建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及配套线路,为农作物抽水灌溉提供动力电源,彻底解决河南村1000余亩耕地在伏旱期间灌溉困难,当地农作物增产超过20%。促成养牛场合作项目,每年带动村集体收益5.2万元,帮助村民开拓养殖猪和积压土豆销售渠道,动员局机关党员干部、当地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捐款捐物,既助力村民增产增收,又注重特困群体兜底保障。推动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明白卡,对脱贫群体进行全覆盖入户普查,精准确定监测对象,针对发现的因灾因病因疫等苗头性问题,及时落实帮扶措施。

  回到东北能源监管局以后,张月明同志牢记“国之大者”,一如既往做好能源监管重点工作。2022年迎峰度夏期间,按照工作安排,积极参与协助电力市场建设,扎实做好电力调度和交易秩序监管,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做好辽宁省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工作,累计收集资料千余份,核实各类信息上万条,发现各类问题线索300余项,为工作组高标准完成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月明同志扎根基层、心系群众、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业绩优良,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朝气蓬勃、自信自强、勇毅果敢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充分展现了国家能源局东北监管局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精神风貌和担当精神,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撰稿人:王昊)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