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成立专班协同发力稳电煤供给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

  为贯彻落实615国务院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和629国家发改委迎峰度夏能源保供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保障能源供给和全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开展2022年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的通知》(国能发煤炭〔2022〕7号)工作要求,山西能源监管办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自7月份开始安排专职开展山西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工作,主动联络山西省能源主管部门,积极对接煤炭交易市场,监督指导相关煤炭、发电企业按照要求及时、准确上报相关数据,及时整理分析存在问题,协调沟通解决困难,确保电煤有序供应。

  为进一步落实能源安全保供监管责任,解决监管过程中存在的涉及企业数量多、合同签订数量多且涉及跨省份、企业中长协管理部门不一、监管持续时间长等实际困难,山西能源监管办成立了山西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数据报送工作专班,组织协同山西省能源局、煤炭交易中心以及主要煤炭、发电企业,全面落实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关于2022年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工作部署,督导推进山西省电煤中长协履约兑现,加强综合协调和工作指导。

  2022年9月14日,山西省电煤中长协签订履约监管数据报送工作专班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了专班成立专题会议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专班组长山西能源监管办行业处处长张亚娟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国务院、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相关能源保供会议精神,对专班工作职责分工进行了阐述,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内容、标准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明确。各成员单位对电煤中长协履约监管机制的建立进行了充分交流,对现存情况和困难进行了沟通协调。

  就会议成效来看,工作专班的成立,有效的加强了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衔接,以及企业之间的联络,进一步理顺了数据报送渠道,强化了山西省电煤中长协履约兑现力度,确保能源安全稳定供应。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