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22年西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9月27日,西北能源监管局会同陕宁青三省(区)发改委(能源局)在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公司联合组织召开2022年西北区域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现场交流会,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本次交流会以“贯彻四个安全理念,推进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电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搭建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管理交流平台,弘扬“和谐 守规”安全文化,提升电力工程建设安全管理水平,推动电力安全齐抓共管走深走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有关同志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陕西省能源局、榆林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各市县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加强电力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清水川能源公司、国网陕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北电力设计院、陕西电力质监中心站等7家代表单位分别作工作交流;有关专家围绕落实《防止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事故三十项重点要求》,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开展了培训。

  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北区域电力工程建设成果展,观摩了清水川三期建设现场标准化作业展示和地空联合应急救援演练,举办了电力建设工程外包队伍“同质化”管理主题沙龙,就施工领域外包队伍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对本次现场交流会进行了总结,通报了今年以来西北区域电力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力工程建设施工安全领域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结合四季度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督促电力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电力建设工程安全管理体系、全面落实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智能高效施工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建设、构建电力建设工程安全文化建设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和遏制基建施工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并对做好国庆和党的二十大保电、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近百家电力企业和电力建设工程参建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