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国家能源局党组向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意见后,云南能源监管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有效防范“偏差”“温差”“落差”问题,做实做精做细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推动云南能源监管办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防止认识的“偏差”。召开党组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党组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深化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召开巡视部署动员会,对反馈意见进行再学习,党组书记结合巡视反馈意见落实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防止出现认识的“偏差”。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防范整改的“温差”。对照反馈问题,党组书记组织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组织各处深入查摆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党组召开党组会、巡视整改领导小组会对巡视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逐条进行审定,确定“12346”的整改思路,细化具体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编制整改“时间表”,绘制实施“路线图”,责任到岗、任务到人,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有效防范整改过程中的“温差”问题。

  三是建立“六项机制”,预防执行的“落差”。建立定期例会、举一反三、建账对账销账、督办问责、定期汇报、整改完成情况审核六项机制,压实党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的监督责任,加强对巡视的过程管控,以一个标准抓实整改,杜绝急于收官,交卷思想,不断提升巡视成果运用的“含金量”和“附加值”,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预防出现先严后松的执行“落差”问题。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把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时间表”“路线图”,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切实把巡视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具体行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推动云南能源监管办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全面提升,以能源监管事业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