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河南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交易市场秩序和电价执行电费结算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河南能源监管办

  为加强全省电力交易市场秩序监管,规范电价执行和电费结算行为,推进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组织检查组对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了电力交易市场秩序和电价执行电费结算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围绕电力交易组织和市场秩序、电价执行和电费收取、推进电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行、市场运营机构履行主体责任、电力保障供应等6个方面进行。检查组采取听取情况汇报、查验交易系统平台、查看电费结算单据和有关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通过背靠背形式与有关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座谈,延伸到部分市场主体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情况。被检查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提供有关数据资料,保障了专项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检查发现我省电网调节调峰能力不足、电网结构不平衡、网源发展不协调,部分电力交易信息披露不全面、交易系统与营销系统不衔接,以及度夏保供期间部分发电机组运行管理薄弱、非计划停运和出力受阻较多、应急备用机组发挥作用不充分等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检查组将按照检查工作方案要求,认真整理相关材料,进一步核实问题情况,根据检查发现问题,提出监管意见,监督整改落实,全面维护我省良好电力市场交易秩序,确保国家电价电费政策规范执行。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