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开展保国庆保党的二十大电力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按照国家能源局统一部署,近日,云南能源监管办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查组,会同地方电力主管部门在昆明、楚雄等地区开展保国庆、保党的二十大电力安全督查调研。

  在云南电网公司及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督查组调研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电力保供、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部署情况;在阳宗海电厂,督查组实地察看发电机组运行、设备设施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在云南电网杨林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督查组随机抽查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施工方案落实等情况;在南网超高压昆明局楚雄换流站,督查组详细检查重点电力设备设施特巡检查和实时监测、电力监控系统安全防护等情况;在国能雷应山风电场、国电投秀田光伏电站等基层一线,督查组全面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双重预防机制建立落实情况。对于督查调研发现的问题不足,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督促企业立行立改、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见底清零。

  督查组强调,2022年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确保国庆及党的二十大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扛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积极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严格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和舆情管控,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6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