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云南召开全省电力安全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7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决扛牢“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政治责任,10月11日,云南能源监管办会同云南省能源局组织召开全省电力安全警示教育会议。云南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云南省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能源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事故警示教育守法知责、以极端认真态度保安扛责、以更大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的工作作风、细之又细的工作标准、实之又实的工作措施,坚决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党的二十大电力安全保障安排部署,增强忧患意识,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各项工作,务必在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确保电力系统安全、遏制人身伤亡事故、防控网络安全风险、应对处置自然灾害、抓实疫情防控等六个方面确保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方式召开,全省各主要电力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对电力建设工程和水电站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