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南方区域能源供应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南方能源监管局坚持“五个强化”,全力做好保供电监管,能源供需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拉闸限电情况。一是强化能源供应监测,坚持每日会商和24小时在岗值守,做好分析研判;二是强化重大能源项目监管,督促项目加快投产,增强供应能力;三是强化区域平台在保安全、保供应、保消纳方面的兜底保障和余缺调剂作用,督促建立全国首个跨省区电力应急调度机制和跨省区常态化周交易机制;四是强化网源设备运行安全监管,对西电东送等密集输电通道加强现场督导,建立健全火电、水电、网络安全技术监督定期评价机制;五是强化非停及减出力监管,提升机组可靠运行水平,夯实保供基础。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做好各项监管工作,保障国家能源政策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夯实能源保供基础,着力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