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国家能源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10月25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国家能源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引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能源局党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学深悟透、笃信力行,迅速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创新理论、科学论断、战略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要周密部署、迅速发动,全力营造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作为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的派驻能源监管机构,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国家能源局党组、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与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务业务深度融合更为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出成果、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踔厉奋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开创新时代能源监管工作新局面。要高质量推进能源监管工作,深刻感悟时代的召唤、人民的期盼、复兴的重任,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凝心聚力深入贯彻党中央统筹全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推动能源监管机构廉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为持续推进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促进绿色低碳能源发展,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全力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华东区域能源监管工作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1009005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71692